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EN298:2022版新规及欧盟碳关税新政培训研讨会在阳江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3.07    

欧盟燃烧控制器标准EN298:2022在2022年11月30日发布,2024年11月30日正式实施,过渡期为2年。因此2024年11月30日前,依据旧版标准颁发的CE认证证书必须更新,建议相关出口的燃气具产品企业要提前做好证书升级准备。

2024年3月4-6日,为帮助行业相关企业深入了解欧盟燃烧控制器标准 EN298:2022 最新要求,提升企业对欧盟碳关税新政的理解和应对能力,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BSI 英国标准协会、正信检测认证服务(中山)有限公司、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三方联合,在广东阳江举办欧盟燃烧控制器标准EN298:2022版新规及欧盟碳关税新政培训研讨会。

英国标准协会(BSI)能源产品认证销售经理吴鑫,燃气产品认证签证官李帅伟,正信总经理王海峰,商会秘书长楼英,商会会员单位迪森、万和、华美骏达、美的、百威、裕安、美智、致达航仪、聚思、正信,以及阿里斯顿、威能、佛山所、信鼎、恒进、益佳、达峰、保登等18家燃气热水炉、燃气壁挂炉相关企业、检测机构的高管、技术工程师、认证人员等30余人出席。

开班准备

5日上午8点,研讨会正式开始。商会秘书长楼英做开班动员。楼秘书长感谢各位学员百忙中参加学习,希望大家课上及时交流,学有所成、收获进步。

楼英

研讨会由英国标准协会(BSI)能源产品认证销售经理吴鑫主持。吴鑫从业务板块和组织架构简要介绍了英国标准协会(BSI)。

作为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以及欧盟CE标识的公告机构(NB 2797)和英国UKCA标识的合格评定机构(AB 0086),BSI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检测、认证、培训及验厂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从研发摸底、认证测试、安全评估、工厂检验到产品验货,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全球一站式”服务方案。更重要的是,由值得信赖的专家组成的团队拥有深厚的标准和市场准入要求相关知识,能够帮助客户成功应对不断变化的法规态势,帮助客户以最高效的方式取得认证,确保产品顺利出口,收获赞誉!

吴鑫

讲师简介

李帅伟 Shaun Li

BSI 燃气产品认证签证官

具备10年以上燃气器具和配件的测试和认证经验;

墨尔本17025实验室的NATA签署人;

2018年加入BSI,参与建立澳大利亚燃气安全认证计划;

AG-013和ME-093的澳大利亚标准委员会成员;

AS 4625(澳大利亚自动燃烧器控制标准)工作组主席。

Graham Jones

BSI 高级测试工程师

有35年以上的测试、检验和认证经验;

曾任 BAE 系统公司(英国国防/航空航天工业)和西门子移动通信公司(交通运输业)各种技术职务;

2014 年加入 BSI,专门负责燃料燃烧应用的安全关键电子系统;

拥有EN298、IEC60730、EN13611、12067-2、EN 14459、ANSI Z21.20、AS 4622、AS 4625 等标准的测试经验;

BSl eCommittee CPL/72 家用设备和电器电气控制装置委员会成员。

杨颖茹 Young

正信项目工程师

深入解析国际标准,为“走出去”蓄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技术盛宴。第一部分,三位讲师分别从不同板块详细讲解,深入剖析了欧盟最新的燃烧控制器标准EN298:2022。第二部分,由Shaun介绍新版标准认证的升级要求,Young则对新版 EN298 测试要点逐一讲解,帮助企业理解新标准。

对于企业关注的澳洲市场,Shaun对燃气热水器和壁挂炉的安全标准以及能效要求进行了全面介绍,帮助企业把握国际市场的准入门槛。最后,由主持人吴鑫代表BSI团队带来《基于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的碳足迹计算和报告》,解读关于欧盟碳关税新政。

此次参会企业主要有燃气具出口到欧盟的整机企业,或者为出口企业提供燃气电控系统配件企业,参会人员大部分是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专家,英语水平较高,会议过程中,学员根据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讲师经行了充分交流,并认为讲师的课程内容很有价值。

总结发言

培训结束之际,正信王海峰王总点赞这次的内容准备十分用心,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表示为了大家更好地消化吸收课件内容,会后正信会将课件翻译成中文后打印出来寄给参会学员。

王海峰

最后,由培训讲师Shaun代表主办方颁发培训证书。

活动花絮

5日晚上,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户外烧烤。学员们欢聚在一起,感受海上风情,交流心得体会。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